皮了一下搞个彩票

过去的结束是新的开始

【路澯/超级大甜饼】小爱神(糖分过高)

是我们的丘比特澯熙~

————以下正文———————


 姜澯熙在第一百零三次踮脚起飞失败以后终于认识到了自己那对绒绒的白羽被妈妈摘得一根毛都不剩。他还顶着卷卷的头发呢,妈妈却连那把镶嵌着宝石的弓也交给了一旁高殿上坐着的父亲。


他白嫩嫩的小手搅在一起,睁圆了眼睛企图撒个娇蒙混过关,可是没有任何一个人领情。唯一领情的大概只有上次用金辉映这个名字被罚到人界的赫尔墨斯。


赫尔墨斯可真是太烦人了,指着刚刚撒过娇的自己哈哈大笑,粉嘟嘟扎眼的牙龈都露出来了,也不知道遮一遮。


于是可怜的丘比特大人穿上鹅黄色的小卫衣,上面还翻出来白色的衬衣领子,被七大姑八大姨的堂兄的表弟的姐夫的儿子们在宙斯面前苦苦求了一顿情以后。



他就被下降到了人界。

 



人界太尼玛冷了,天上还飘下来了点点的小冰晶,姜澯熙又一次怀疑了自己亲生的身份,两只小手蜷起来缩进了衣服袖子里。


赫尔墨斯还算有点良心,姜澯熙站在那扇散发着金光的云朵门面前的时候砸在自己脚上的那双鞋子算是间接性的避免了自己光着脚丫站在街上备受瞩目的情景,就是鞋上好像沾了片不明的白色物体怎么蹭都蹭不掉。



“人界好玩着呢”赫尔墨斯半长不长的头发被他胡乱往后一撩,指了指自己遮羞布不可能遮住的肱二头肌



“看了吗,人界练的”



可是小爱神还是不想下凡,他往后瞅了瞅自己早就不见了的闪闪发光的翅膀,愤愤不平中想起了正在用力掰门的赫尔墨斯



“你牙龈露的太多了”



他指着迅速用嘴唇包起来牙龈的赫尔墨斯-金辉映



“你身上这块破布借我用用”

 




姜澯熙想起被扒的精光用两只手捂着要害部位的金辉映,心情好多了,现在那块金灿灿的丝绸绒布的一角正被塞在屁股兜里,剩下的一大块拖在被冰晶湿的一块一块的地面上,随着姜澯熙往前走裹了一层又一层的泥。


颧骨高高还包着头巾的老板娘才没有领情


“宝贝,我不会买这块布的”


—她为什么面无表情的叫我宝贝,明明妈妈叫我宝贝的时候就要亲我的脸颊。


“因为你把这块布弄得太脏了”


所以当姜澯熙准备把这块布当到布行里的时候还是在哭泣和小男子汉两者之间选择了哭泣。


他在推开布行的大门出来以后才开始哭,他一只手攥着那块破布(是的那块布仍然拖在地上裹泥),另一只手擦自己湿漉漉的小脸蛋。他哭的打嗝,可是他七大姑八大姨的堂兄的表弟的姐夫的儿子们迫于爸爸的淫威没有一个人敢下来救他。

 


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因为我们的小爱神大人真的闯了一个不小的祸事。



他早就看宙斯不顺眼了。宙斯这个沾花惹草的王八蛋,有了赫拉还不够,为了干些腌臜之事早些年化名韩生蚝在人界胡作非为。


动不动欺凌一些弱女子,最后因为爱上吃鱼糕还建了一个鱼糕公司,主要是建了还不好好经营,经常用脚营销导致公司天天亏损。


对于韩生蚝来说钱还是小事情,堂堂众神之首连个公司都经营不好传到神界岂不是笑掉大牙。于是姜澯熙的七大姑八大姨的堂兄的表弟的姐夫的儿子们就被迫天天化名排队来鱼糕公司买鱼糕吃。



韩生蚝看着自己本来萧条的公司面前又排起了来买鱼糕的长队,也不管远亲家的儿子俄尔普斯达渊是不是边吃边干呕,脸颊上的两团过度注射的肉开心的上下颠来颠去。


虽然有句老话叫远亲不如近邻,但是一颗炽爱哥哥们的心不容许这种事情的发生,毕竟当年他那几只鱼糕都是哥哥们分着吃的,他连口难喝的汤都不用张嘴。

 


于是他一只手在前一只手在后扯起了自己独有的弓箭,那只上面顶着小心心的箭就嗖的扎进了韩生蚝的心脏上,当然配对的那边是一只和韩生蚝长得很像的粉嫩小猪。


小猪呼噜呼噜的迈着四条瘦弱的小腿跑进了韩生蚝的怀里,鼻子还在韩生蚝脸上一拱一拱的。


姜澯熙躲在大殿后面笑得挺开心,哥哥们一个个表情石化着站成一排挡在他面前,把他挡的严严实实。

 

 


本来姜澯熙来的时候是傍晚,天还算有点亮度。但是他实在是哭太长时间了,脖子下方白色的领子都被浸湿了,风一吹凉飕飕的。路灯也一盏一盏的亮了起来,姜澯熙看着自己头顶上黄色的光晕,整顿了一下心情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他本来拥有的白色小翅膀根本不需要他在这种又冰又冷的地面行走,所以今天的运动量实在是有点超负荷了。


他看了看旁边有一家关了门的店,店下方木制的台阶因为上面的小棚子依然保持着干燥。姜澯熙把自己的屁股放到木制的台阶上时总算感觉好多了,店很小,虽然门已经关掉但是里面隔着玻璃露出了里屋的灯光。


他把下巴磕在自己穿着牛仔裤的腿上,后来感觉有点粗糙又把自己的一只手掌垫在了下巴下面(是的另一只手还攥着那块裹泥布)。


他就这么在寒冷的冬夜进入了一个有点奇怪的梦里。

 



梦里有一个好矮好矮的人出现在了自己面前,比自己大概还要矮好几十厘米。也就比小时候妈妈讲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小矮人高一点点。


那个小矮人看着自己,后来又跑进了屋里。


姜澯熙一开始看着小矮人给自己拿了个袋子一样的东西。后来又跑进去拿了一个羽绒服。羽绒服也太大了,小矮人穿大概是要当睡袍的程度。小矮人看着怀里塞了小热宝,身上披着羽绒服的姜澯熙,挠了挠脑袋,直接公主抱起了姜澯熙进了里屋。



姜澯熙还想呢,没想到小矮人人很矮,力气还挺大。


他在小矮人的臂弯里上上下下的摇晃了一会,整个人就被扒的只剩小内内陷进了松软的被子里。


小矮人搬了张椅子坐在他的床边,手里还端着给他倒的热水,可是姜澯熙在睡觉,想让他喝水可是件难事。他在迷迷糊糊间对上了小矮人的眼睛。


小矮人的眼睛很大,一直盯着他的脸,眼睛上面是又浓又粗的眉毛。


这一切都没有睡觉重要,姜澯熙在注视中重新不省人事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姜澯熙动了动裹在被子里的手,感觉有一边被压得发麻,他冲那边看了看,发现有一颗黑色的头颅慢慢的抬起来,眼睛半睁不闭,头发却没有因为睡觉而乱七八糟。


“喂,小矮人”


小矮人皱了皱眉头,


“小矮人?我?“


紧接着小矮人站起来去开窗户透气,姜澯熙看着看着眼睛睁得老大,之后身体往下一拱一拱的把脸埋进了被子。他在香喷喷的被子里面满脸通红


—小矮人为什么那么高啊真的是,比哥哥们还要高好多。


大高人把被子从姜澯熙头上剥下来,笑出了尖尖的下颏


“要吃煎蛋吗?”

 

 


大高人围着围裙把后腿肉在锅里一片片摊开的时候姜澯熙晃到了厨房倚着门,他的看了看房间的整个设施,发现前面是店铺后面连着一个个小小的房间。


大高人手来来回回的翻着肉回头看他


“我叫金路云,你叫什么?”


“姜澯熙”


大高个把手里的夹子放到了旁边的盘子上转过身来看着他,表情有些不忍


“你是初中生吗?是和爸爸妈妈吵架了离家出走了吗?”


“…”


姜澯熙心里腹诽:我比你大的大的大的多好吗,我可是活了上千年的神,表情却淡淡的


“我比初中生年纪要大“


“哦那就是高中生离家出走“


金路云又抽了把剪刀回身把肉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还顺手在剪肉的间隙煎了两颗荷包蛋。


姜澯熙和金路云面对面小腿碰着小腿吃完了这顿早餐,期间金路云一度在姜澯熙嘴角粘了酱的时候被可爱到瞪圆眼睛


“澯熙你太可爱了吧“


姜澯熙翻了个白眼。抽了张纸巾把嘴巴擦干净,之后看着金路云穿着灰色卫衣颠颠去刷碗的样子,感觉也许自己可以在这里凑活一段时间。


至于报酬嘛,到时候自己变回丘比特以后一箭射中他喜欢的人吧。

 

 


姜澯熙在这里呆了半个月以后对金路云的金毛属性深信不疑,而且这只金毛力气还奇大无比。


那天姜澯熙闲来无事睡到日上三竿坐在床上检讨了一下自己在这白吃白喝的行为以后准备去店里帮帮忙。


他穿着金路云给他买的白色奶奶牛碎花睡衣睡眼惺忪的踱到前厅准备学习一下点单,刚打开门迈进去就被计生女人们的尖叫吓得眼睛瞪得溜圆。


他看着一排排坐着的女人们倒吸着冷气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有的还拿出手机想要拍照。然而下一秒他就被金路云一个熊抱给搬回了里屋,金路云把他放到地板上就扭头出去了,后来又像想起来什么一样从外面把门开了一条缝



“不要再出来了知道吗?“



姜澯熙一脸懵逼的站在走廊,听着外面女人的声音一声高过一声



“店长那是你的男朋友吗?“


“店长你是在和小可爱谈恋爱嘛?”



姜澯熙一头雾水,什么跟什么嘛。

 



这天晚上金路云关店比平时早,把外面打扫干净以后洗完澡和坐在床尾,身边是姜澯熙的小脚丫。


姜澯熙正在看书,金路云手里也拿了一本书,他来回翻了翻,好像经过很多深思熟虑以后从嗓子里挤出了一句话


“澯熙啊,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


姜澯熙翻了个白眼,头都没从书里抬起来,他可是小爱神好吗,世界上什么样的爱情他没有见过


金路云又说


“我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了怎么办”


姜澯熙感觉金路云的心情有点低落,他看了看对方委委屈屈但依然非常帅气的脸,把书往旁边一扔,从床头往金路云那个方向爬


他跪在金路云面前,看着对方突然神情紧张的往后挪了挪和他保持了距离


“你才20多岁嘛,喜欢一个人还不正常?“


金路云听到他的话微微低了头有点沉默


“你和我说,我帮你去追,虽然现在还没办法帮你追,但你再等等,一个月以后我就能帮你了“


姜澯熙凑近金路云的脸


“你喜欢哪个女生?“

 

 



那天晚上金路云听完他的话猛地站起身,下了床拽着地铺的一个角往屋子很那边挪了又挪,睡觉的时候也是背对着姜澯熙睡得。


第二天姜澯熙起床的时候金路云已经不在屋子里了,他光着脚丫穿着昨天晚上洗完澡刚换的小黄鸭睡衣跑到里屋和前厅的门边准备观察金路云喜欢哪个女生。


他把门偷偷打开一条缝,看到一个留着长头发的女生面前放着两杯咖啡。


金路云的腿倚着旁边的桌子,微微弯着腰在给女生点单。两个人偶尔对视着笑一笑,好像很熟稔的样子。


姜澯熙用一只眼睛透过门缝,看着那个女生施施然的样子,金路云也没有什么不适应,总觉得有点不舒服。金路云看着女生笑让他很不舒服,温柔的询问的样子也让他很不舒服,最后那句总结性的


“你还是喜欢吃那个套餐“


让姜澯熙条件反射的去抓后背上的弓。


丘比特的箭是分两种,一种是金箭,就是那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箭,而另一只是铅箭,能让互相喜欢的人反目成仇。


金箭在左,铅箭在右。


那一瞬间姜澯熙几乎不受控制的去抓右边的箭,但是他既没有弓,又没有箭。他现在只是一个凡人,他失去了神的能力,他不能够主宰人心。

 

 


晚上姜澯熙总觉得看不进去书,他眼睛上下左右转了一圈以后定焦在正在织东西的金路云身上。金路云还是别别扭扭,话也比平时少了太多。但是在灯光下织着东西的样子很美好,姜澯熙似乎看见了淡淡的光晕在他周围散发出来。


他光着脚站在金路云身边扶着桌子


“你在织什么?“


金路云哼了一声没说话。


“你在织什么啊“


姜澯熙推了推金路云的肩膀,金路云这才干巴巴的说



“给你织一顶帽子“



姜澯熙一瞬间感觉什么都不想说了,那些话被他堵在了嗓子中,带着能够让他微微发热的热度又重新回到了体内,很奇怪很奇怪的感觉,他重新慢腾腾的爬回床上,看着天花板微微发呆。

 

 


姜澯熙在金路云家里呆的第三个周的周末金路云没有营业,他带着姜澯熙去了离城市不远处的一片田野。


冬天的田野只有芦苇,但是水还没有完全结冰。姜澯熙蹲在水边的土地上用手碰了碰冰凌和旁边鼓动的水,但下一秒手就被金路云握在了手里。金路云的手很大很暖,把他整个人带心都暖的温温的。


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起了小雪,他们两个牵着手走到桥底下,金路云把姜澯熙的手插到自己兜里


姜澯熙低了低头,小声说着



“可是我不久后就要走了”



他不知道金路云有没有听见,他只是小声说过,就结束了。


他们两个并排坐在桥底下的草堆上,金路云抬起胳膊指着远处的一片芦苇堆旁边的小屋,那个小屋离得很远,在他们眼里是小小的缩影


“我在那里生活过”


金路云表情淡淡的,捏了捏姜澯熙在自己兜里的手


“我从小就被扔到了那里,是母亲的情敌的一滴乳汁哺育了我让我活了下来,后来我被一个善良的人带了回去”


姜澯熙没有说话,他转过头盯着金路云的侧脸,如雕像般完美无瑕。


“后来我就自己跑出来生活,直到遇见了你…”


金路云没有说完下面的话,他没有来的及说完下面的话,姜澯熙感觉有什么掉落在自己的头发上,有着一定的重量,大概是铁屑一样的东西。同时金路云微微哼了一声


姜澯熙眼中的金路云两只手举起了一块常人根本无法举起的巨大的铁块,那块铁块从桥上面掉落下来,被金路云高高举了起来,他额上很快渗出了汗,下一秒就双手一抬把铁块扔了出去。


他身体没有任何的异样,但是神情中冷漠混杂了难过和悲凉,他看了一眼姜澯熙,随后起身跑了出去。


姜澯熙跑步本来就很慢,他追不上金路云,他看着对方的身体在自己眼中越来越小,同时太多信息在他脑中闪回


“情敌的乳汁“ ”草堆“  ”力大无穷“


真的是一瞬间的白光从姜澯熙脑中划过,他站在雪中,他的肩头盛了点点的冰晶,还有卷卷的毛发被润湿,他冲着那个背影大喊



“停下,金路云!“


“停下,赫拉克勒斯!”



他看着金路云在他的视线里停下了脚步,金路云回了头,头发被风吹得撇向一边,姜澯熙看着对方一步步向他走来最后跑着过来紧紧抱住了他。


他们相拥在雪里,姜澯熙耳边有金路云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带着绝望和小心翼翼


“我不是人类,但请不要因为我不是人类就拒绝我”


姜澯熙从金路云背上把手抬起来扶住金路云的脑袋,那双眼睛里盛了爱意和委屈,他抬着眼睛盯住对方


“我也不是人类,我是小爱神”


他踮起脚吻上了对方的嘴唇,双神在雪天拥吻着,这一刻有没有那把弓还有金箭已经不重要了。

 

 

 


回去以后金路云始终有点恍惚,他不断的反复确认姜澯熙是否真的是丘比特,毕竟这种几率小到可怕,而且姜澯熙和他呆了这么多天始终就没点神的样子。


姜澯熙一拳锤上了赫拉克勒斯的肩膀


“我被没收我最爱的弓箭已经够难过了,你还拐弯抹角的说我没用”


金路云被打了也乐呵呵的,眼睛弯着把姜澯熙搂紧怀里,下巴磕在对方的发旋里。小爱神丘比特,此时穿着那套奶白奶白的奶牛睡衣窝在他怀里,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呢?

 

 



他们两个谁都没有回到天界,在一个半月期限满了以后赫尔墨斯-金辉映下来找过姜澯熙,他踢踢踏踏的从金路云家后院翻了墙进来,先是看到自己那块上好的遮羞布像Ⅹ一样被扔在可回收垃圾分类处,气的吹胡子瞪眼,之后又被自己亲故身后挂的那只挂件给吓了一跳。


姜澯熙一点情面都没留


“你的新遮羞布颜色也太丑了吧“


带着正事来的金辉映一瞬间就把正事忘到了九霄云外,说完一句“你的睡衣更丑”以后气哼哼的走人了。


姜澯熙打了一下叼着他的耳朵又咬又亲的金路云,觉得大概自己再也不需要那一幅弓箭了。

 

————全文完————————


过几天可能更个小爱神的肉肉,毕竟神之间...


【注释】:赫拉克勒斯在生下以后就被赫拉扔到了田野上自生自灭,后来是赫拉和雅典娜把他寻回来的,赫拉克勒斯因为饥饿喝过赫拉的乳汁因而成为大力神,力大无穷


最近不仅仅是路澯的问题,云子哥本身状态就很奇怪,不直播,不营业,官咖不去vlive不做,图和ins都是工作人员代发,就好像不想过多暴漏在大众视野里一样,我其实有想过金路云是一个过于在乎团队的人,他现在和团队出现了断层,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这个有什么想法,真的很令人担心,当然我作为粉丝也没有什么担心的资格,但是还是希望他好好的把握住这次爆的机会更上一层楼吧


最近我也是压力非常非常大,非常忙,每天除了学习和睡觉都没有别的时间,春风沉醉的夜晚,我一定尽量更!


最后...大家真的对提问箱不感冒嘛?那就算了吧kkkk

评论(2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